【剑道】风雪夜归人(十二)完

  这场景太过骇人听闻,马匪头领竟一时愣在原地,随即迎面而来的又是一道道剑气直剐心口,连一声惊叫都不曾发出,气绝而亡。

  短短数秒之内,沙漠间喧闹的声音戛然而止,仅剩风声萧索。

  叶承影也傻了眼,视线来回移动,最后落在那位英雄身上。顿时一口怒气携着酒气直窜头顶,把来人一把扑倒在沙石之上,揪起他的领口。

 

  李寒枝也没想到叶承影还在气头上,想着左右都是要挨打,下意识闭了眼等待叶承影发火。

  叶承影看他一闭眼,又好奇又好笑,面前这位英雄明明有以一敌百的功力,现在却一副要去赶死的模样。他心想打他两拳怕是便宜了他。

  于是他把李寒枝摁在地上,就这么亲了下去。

  下方的人顿时浑身僵硬,睁开眼愣愣直盯着近在咫尺的脸。

  唇上传来微凉的触感,李寒枝几乎是下意识想要推开这个人,叶承影散落的发丝落在他的脖间,他举起的手,最后却轻轻地抱住了叶承影。

  叶承影像是发火似的掠夺他唇齿之间仅留的一点空气,令李寒枝开始呼吸不畅,又被叶承影紧紧摁在地上,只能从叶承影的嘴里获取空气,可叶承影只在他快要窒息之时传来的一丝空气,在索求和施与之间如鱼得水,缠绵攻势轻车驾熟。李寒枝显然只能被他牵制。

  等叶承影闹够了,李寒枝才发觉似乎自己才是被骗的那一个。

“你……”李寒枝喘了口气,才从头晕目眩中缓和过来。他抹了把嘴,头脑有些混乱,“你压着我头发了。”

  叶承影怂了怂眉,让开一些位置,看李寒枝脸上阴晴莫测的表情,有些暗喜这个温和道士也有手足无措的一天。

“这英雄救美的架势,怕是跟踪了我有几天了吧。”叶承影发问。

“偶然路过,见义勇为罢了。”李寒枝侧过头去。

“前几年在龙门镇,我确实记住了你的脸,才在华山时让你救我,不过只是没想到事情出乎我意料。”叶承影替李寒枝整理好头发,又伏了下来,把下巴搁在他的锁骨上。

“能起来说话吗?”李寒枝皱眉。

“难得见你服软,多让我得寸进尺一会儿吧。”叶承影干笑了几声,干脆又环住李寒枝的腰,把腿翘在他的长腿之上,俨然一副不让李寒枝动弹的姿势。

  姿势着实有些滑稽,不过好在四下无人,不让李寒枝怕是要用剑气把路人都削了头。

“你在怄气吗?”

  叶承影哭笑不得:“你不觉得是你过分了吗?”

  被问的人没说话,似乎是默认了。

“那你还有什么想解释的。”叶承影又问。

“极道魔尊于我,其实并不重要。”李寒枝若有所思道,“先前是还尹小竹的恩,如今是来赎罪。”

  叶承影忍不住笑了出来,事实并非如他所说的这么严重,不过看李寒枝一本正经道歉的样子,他心里似乎又好过了一些。看眼前的人露出微微不满的表情,才安慰道:“自古情义难两全。”

“情……义?”李寒枝察觉话中有话。

“情义之间,你选我好不好?”叶承影问。

  问得李寒枝一愣,嘴却比脑快,答应道:“好”。说完发觉自己好像还未理解现在的处境。

  叶承影看李寒枝一头雾水的模样,不再逗他:“我是说,我很喜欢你,你留下来陪我吧。”

  李寒枝又说:“就算你不问,我也会留下来。”

  叶承影忍不住弹他脑门:“为了赎罪,和为了我,是两码事。我还当你是个历经红尘的假道士,如今看来还真是个如假包换的修道之人。”

“道?”李寒枝语气有些感慨,“人人都能修,可红尘不是人人都能看破的。”

“那我想吃干炸响铃,蟹粉小笼包,豆沙圆子……”

“好。”李寒枝笑道。

 

  能在红尘里遇见你,胜过我修道千万年。




————————

大概主线完结

是毛毛要看的强吻

漂鸟少年的BGM太暖了,听着写都感觉我在强行HE

评论(6)
热度(24)

部分文字同步更新aifa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