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组】萍水(二)

那是叶修组战队最艰难的时候,好几个月都没安心睡稳觉。直到凑齐了一个战队的人之后,他才能安静地完整抽尽一支烟。

他抬了眼看了看日历,正好是元旦的前夕,唐柔和陈果正拿着纸笔列清单打算好好跨年。

唐柔不回家过,唐爸寄来的东西堆在楼上的房间塞得满满当当。包子和老魏四海为家。陈果的网吧就是家。而他也不像是个爱过节的人,跟着她们一起过倒是有一些不习惯。

他掐灭了烟,突然想到了苏堤那一头的小老板,在他忙的那些时间里头,这个人像是消失匿迹了一样,从隔三差五出现到好几个月不来一次,自己都没有发现,就连王盟也不打个电话来解释。

他从座位上扯过外套,急忙出门。

“叶修,等下去购物你别想跑啊!”陈果看他形色可疑,等下笔来阻止他。

“让包子陪你去,我有点事要做。”叶修头也不回地出了网吧,差点被十二月杭城的气温吓退几步。杭城还没有下雪,西湖边上还是人头攒动,圣诞节过后的圣诞装饰还没有拆除,似乎是要喜庆到过完元旦。

他大概花了二十分钟找到西泠印社,被深藏在茂密的枝桠里,转弯进来的小路上连标识都没有,只有西泠印社四个字的牌匾才让他确定自己没有走错路。看上去像是废弃的古屋,和他想象中的古董店相去甚远,让他怀疑这古董店是故作神秘或者干脆是皮包生意。

但吴邪看上去都不太像这两种人。

他敲了敲门,一个熟悉的声音说了句欢迎,随之门把咔嚓一声松开,却不见有人来开门。叶修感叹了一句高科技,迈过门槛。

这确实是一家古董店,进门目之所及都摆上了器物,没有积灰,看来是有人经常擦拭保养。他听到伙计吸了口气,他望过去,很久两人都没有说话。


“嘿,这不是叶神吗。”还是王盟先开了口。

“哟,店很不错啊,过来参观下没问题吗?天真不在?”叶修并没有什么考古鉴赏的知识,门外汉随手把玩了下也不知道真假。

“当然没有,老板说你一定会来,还真被他猜中。”王盟给他泡了茶,让他坐下聊,“他一个多月前就出去了,还没有消息。”

“他没有告诉你去哪儿?”叶修有些吃惊。

“没有,他告诉别问,反正他总是这样,说走就走,一走就是好几个月,我都习惯了。”王盟叹了口气。

“他开给你的薪水看来挺高啊,这都愿意留下,你这还缺伙计吗?”叶修说,“我垃圾话讲的不错,这边的东西我扯扯淡骗骗外行人不成问题。”这倒是把王盟逗乐了,“叶神你还别说这联盟里还真是没人能说的过你,句句直击痛点,下次多打击打击黄少,看他的比赛完全没有紧张气氛。”

“呵呵,逗那小子还不容易。”叶修话锋一转,“哎别转移话题。”

王盟耸了耸肩膀,“有些事不是用一走了之就可以解决的。他交代我不能多说他的事,只不过他认识你之后变得有活气很多,这让我很惊奇,我想说几句也不碍事。他并没有他表面看上去的那么简单……”话说了半句,被一记响亮的踢门声打断。

王盟和叶神不安地注视着来人的方向。

“吴邪那小子呢?”来人怒气冲冲,边走还不停地在手机里打字,“电话不接,去哪儿不说,死了别让我给他收尸,那事他还……”看到大厅里头有个陌生人,他立刻打住,把视线从手机移向伙计。

王盟忙说是朋友来看看,“如果花爷都找不到,那我们就只能等老板的消息了。”

来人似乎现在气消了很多,哼哼了几句,“我忙完一大堆事儿从北京飞来,我去后面歇一下,有人问就说我没来过。”他也没看叶修,直直往后面走,末了还补一句,“看好门。”王盟答应了几声又回过头和叶修说话。


“那人是老板的发小,估计老板又突然消失没和他打招呼,赶过来找人的。”

叶修呵呵笑了几声:“你们这儿的人个个都比银装还神秘。”王盟摇了摇头。“有些事不知道比知道要好很多,还是等老板回来吧。”

“我来这就想问,过两天就是跨年,选手都在这过应该很热闹,总比你一个人守着个半个月都不来人的店好多了。”叶修说。

“是不是苏沐橙也来啊?”王盟想到苏沐橙眼睛都亮了,突然又暗下去,“如果老板也在就好了,他好几年都是让我回家过,甚至过春节都杵在这儿。”王盟的语气让叶修有点辛酸。他好像也是每年都杵在杭州,不回家不过年,从嘉世的员工室到兴欣网吧。不过每年都有人跟他过年,还算是有点安慰。

“他不寂寞吗?”临走前叶修说着,王盟苦笑着没有回答。他合上西泠印社的门,钻出灌木丛才发现杭城落雪了,像是新年的馈赠,似乎有愈来愈大的趋势,他在路上小跑起来,一副宅男的身躯跑了半路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他沿着西湖边走,却感受不到吴邪的心情,因为人生的巨大差异。



西藏,墨脱。

吴邪喘着气摔倒在雪地上,嘴里鼻里呛入冰冷的雪。浑身痛得像是散架了一样,他分散着注意力想了想杭州,是不是已经下起了小雪,在这漫天遍野每日每夜都是雪的墨脱他却想回杭州看雪薄薄积在断桥上。今年他认识了一个叫做叶修的人,一个很适合在雪地里一起喝暖茶聊天的人,一个让他想要出来走走的人,甚至还能去楼外楼喝上几杯。

所以他还不能死,好不容易能有个扯淡的人,总得让他道一声再见再去死。

他确认自己还活着,从雪地里缓缓爬起,再度启程。




让我说几句:事实证明吴邪想找叶修喝几杯这是不太科学的,这个文还是打TAG叫叶盟吧。

 以及我不会让小三爷死的!!!!!!TAT小三爷已经够惨了不能这么丧病!看题目就猜到结局了好吗

写的时候在听老妖的民国遗事,最近很喜欢,但是画风不对啊!以及尼罗这个后妈

评论(3)
热度(59)

部分文字同步更新aifa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