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道】风雪夜归人 番外<寄忧谷>

大过年的没有干货…新年快乐…请大家吃羊肉(。 

顺便问问有没有可爱的画手给我这种不混圈的懒鬼的剑道本子画G图呀,黑白彩色都可以呀,没什么别的,有样本和吃的!

本子里补个结局,如果我有空,没空就算了【任性



新年将来之时,尹小竹还在恶人谷里寻思着是否要去找李寒枝叙旧,往年二人都是在再来镇一间买来的屋子里一同过年,还有几个平日里交好的同僚时常来寄住几日,美其名曰是想热闹一番,实则只是想吃李寒枝烧的菜罢了。两人相处本就没有什么话聊,来几个话多爱闹的同僚总是多几分过年的气氛。

今年尹小竹琢磨着李寒枝是跟着自己的老对头过年去了,心中油然一阵火气涌上。况且李寒枝又未告知今年他在哪处落脚,这下落得尹小竹只好蹲在炎狱山外的火盆点喝闷酒。

“哟,一个人呢?”

尹小竹一回来,看到米丽古丽妖冶的身影在背后出现,绕着他转了一圈。

“是大姐头啊。”尹小竹打了个招呼,便没说话。

“怎么今年没见着那个道士一块儿来平安客栈过年?往年拼酒的头筹可都是你。怎么,跟别人跑了?”米丽古丽弯着腰揉了一把尹小竹乱蓬蓬的头发,一身浓烈的西域脂粉味,混着浓重的酒气,看来是喝了不少。

尹小竹一脸愁苦:“您可别哪壶不开提哪壶了。”

米丽古丽看他一副开不起玩笑的样子,只好板起脸:“那个道士去万花谷了,组织上派你去收拾一下。”

尹小竹闻言愕然:“什么?”

看平日里米丽古丽见惯了嚣张跋扈的尹小竹,此刻瞧他米丽古丽实在来气:“不说第二次,记得带年货去,别说是姐姐告诉你的。”

酒都没喝完,尹小竹就跑得没影没踪了。

“这可是上好的寄忧谷啊,实在可惜。”米丽古丽说着把酒坛从地上拎了起来,一把倒在黄泥地上,“就当给死去的兄弟拜年了。”

 

万花谷。

李寒枝撑着下巴正在看书,叶承影依靠着一个绣了芍药的枕头摊在一旁吃糕点。

当楼知影推门进来之时,正巧见到叶承影随手给李寒枝嘴里塞了半块桂花糕的场面,令他忍不住愤怒地关上了门,打算重新开一次。

“知影,进进出出的干什么?”结果被懒洋洋的叶承影瞪了一眼。

他只好说:“没眼看你,出门吹吹风。”

后者长吁短叹了几声,告诉他不要想这么多,兴许以后这种场面多了,总会习惯的。

楼知影心里咆哮着不想习惯,却只好把药放在桌上,找了个远离二人的座位坐下。

“你说你们总是在我这好吃懒做,这里可是我的厢房。”楼知影忍不住说道。

“昨日的麦冬收了,晒在厢房后边的空地上。”李寒枝头也没抬地说道。

“哦?还是道士你懂得知恩图报,不像某个没心没肺的。”楼知影眼睛转了一圈,被点名的某人,并没有什么反应。

正在二人即将挤眉弄眼之际,突然传来不规律的叩门声。

三个人皆警觉起来。

这里虽不是什么僻静之地,但楼知影吩咐过只有送饭的侍卫可以接近此处贵客,又设了叩门暗号,而这随意的叩门声。

来的必是外谷之人。

“谁?”楼知影悄悄走到门后,示意叶、李二人先从暗道离开。

来人沉默了一会儿:才道:“尹小竹。”

 

叶承影和楼知影不明其意,双双看向李寒枝。后者收了书,说:“我来吧。”另外二人退开去,让李寒枝开门。

站在外头的尹小竹正是那个恶贯满盈的尹小竹,只是手中提这两坛酒,背后还挂着一只烧鸡,确实有些好笑。

李寒枝有些莫名其妙:“你这是?”

“拜年。”尹小竹闷声道。

“什么?拜年?”后头的叶承影立马从靠椅上跳起来,“拜什么年,我可不欢迎你。”

“我是给李寒枝拜年的。”尹小竹忍不住瞪了眼耀武扬威的老对头,杀气十足。

“给他拜年,不就是给我拜年吗?!”叶承影气道。

尹小竹也气得哼了几声,而李寒枝在场又不好发作,挤着李寒枝进了屋,把身上的东西一股脑放在地上。

楼知影全程都没吱声,此种尴尬场面他觉得自己还是保持安静为妙,毕竟这三个人,他谁都打不过。

恰巧到了午饭时间,侍卫穿梭在三人之中,放下食盒时却感到气氛微妙,只得眼神求助楼知影。

“加一副碗筷吧。”李寒枝叹气。

“不用不用,我刚想起来我约了裴元吃饭,你们三个吃吧,我先走一步。”楼知影拉着侍卫,拔腿就跑。

“那……坐吧。”李寒枝说道。

叶承影闻言气鼓鼓地坐下了,眼神不离尹小竹,尹小竹也不服气,二人你来我去,好似在战场上厮杀了好几回合。

“都好好吃饭,别一副剑拔弩张的样子。”李寒枝皱眉,敲了敲叶承影的碗。

“我为什么要跟一个恶人谷的·极道魔尊·我的老对头·企图杀我的人,一起吃饭?”叶承影丢了筷子,蹭得站了起来,表情十分滑稽。

尹小竹自然不会输了气势,也跟着站了起来:“我一不杀你,二没有气你,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都不想吃饭了?”李寒枝自顾自地吃饭,“那尹小竹你把篮里的枣去洗了。”

“寒枝啊……”尹小竹自觉没犯错,语气愁苦。

“你叫他什么?!”叶承影又起无名火,心里却暗喜李寒枝终于向着自己了,口里却不饶人,“还不快去洗枣?”

“承影,一会儿你把碗洗了。”李寒枝又说。

“什么?”叶承影愣在原地,“让一个浩气盟的七星之后洗碗?这可是大材小用啊!”

“我和尹小竹都是极道魔尊,极道魔尊能洗枣,你就不能洗碗?”李寒枝看了一眼认真搓枣的尹小竹,就快把枣搓烂了,“还是说,你自觉不如他了?”

叶承影只好认栽洗碗。

只可惜楼知影溜得早,没见到这令人大跌眼镜的盛况,不过就算是亲眼目睹,怕是事后也难逃杀人之祸。

 

干完活儿的二人闷闷不乐,一个坐在靠椅上低垂着头,另一个则跳到屋外的花坛上晒太阳。叶承影自然是坐在屋里的那个,忍不住对旁边的李寒枝耳语:“他到底来干什么?”

李寒枝抬起下巴指了指扔在角落的年货:“拜年啊。”

“你真信啊?”

“为什么不信?尹小竹向来对我不扯谎。”李寒枝回道。

叶承影若有所思:“好像这么说来,他确实是个不说谎的人,跟你还挺像。”

李寒枝笑了笑:“他就是固执,脾气不太好罢了。”

“我好还是他好?”叶承影凑近来问。

这倒让李寒枝思索了一会儿,半晌才缓缓说:“论武功你俩应能打个平手,论战术谋略若是去掉我的帮助……这倒难为我了,这些年不太清楚他是否潜心钻研了兵法……”

叶承影哭笑不得:“谁问你这个了?”

“那问什么?”李寒枝下意识回道,有些不明所以,“他的武功确实只能算得上中流……”

“你武功高强,身居恶人谷高位,精通医术,轻功过人,又懂得如何窃取情报,讲义气重恩情,连做饭都不在话下。看似什么都会,完美无瑕的你,竟也有不擅长之处。”叶承影摸了摸李寒枝的脸,后者似懂非懂。

“所以你喜欢我什么?”李寒枝大概摸清了这个大指挥的意图,把他不安分的手拍落。

叶承影伸了个懒腰,“什么都喜欢,生怕别人抢了我的完美道长。”

面前的人眼睛闪闪发光,带着几丝不明的调情意味,李寒枝有些不好意思,佯装清嗓,“我不会告诉你的。”

“哎?寒枝你不能赖皮啊!你定是被我绝世潇洒风姿所吸引……”

“是面对死局时依旧豁尽全力的样子。”李寒枝叹了一口气,“局势已定,难为一己之力所变。

“天道无常,改命何其难。”

叶承影竟一时愣住了,才道:“原来……是那时。”

从未有人对他提起,只当是指挥应尽的责任罢了。他总想有一句夸赞他尽心的话,到了最后却只有在对立阵营的李寒枝才对他提及,可真当有些意外。

“那时候,我是不是特别可笑?”叶承影丧气道,“那次是我人生首次打败,几乎全盘皆输,即便是盟主也让我不必放在心上,可我确实消沉了许久。”

“不。”李寒枝摇了摇头,“是特别吸引人。”他摸了摸叶承影的头,自从他夸散发好看之后,叶承影几乎都不束马尾,即遍是过往的同僚来探望,大指挥也是随意用金线在发尾打个结。

“我去看看尹小竹,你别跟来。”李寒枝起身出门,看见尹小竹蹲在花坛边的银杏树下,散落的阳光撒了他一身。

 

“恶人谷来去路途不短,你歇两天再走吧。”

“你过得好不好?”尹小竹吐掉嘴里嚼烂了的狗尾巴草,问道。

“不差。”李寒枝陪他蹲了下来。

“米丽姐说挺想你的。”尹小竹吞吞吐吐。

李寒枝心想米丽古丽同自己不过几面之缘,哪儿来的想与不想,口头却应下:“我会回去看看兄弟们的。”

尹小竹一见自己的小聪明被拆穿,只好尴尬地换了个姿势,“那小子哪儿好了?”

李寒枝嗤笑一声,又道:“你俩都好,你是我兄弟,他…是我喜欢的人。”

尹小竹哦了一声,继续郁闷吃枣。道士拍了拍他的肩膀,走到远处时才想起来:“来者是客,一会儿让楼知影领你去谷里走走。”

在门边听墙角的叶承影倒吸一口凉气,心想这万花医师这回也真是被算计得不清,不过谁让他溜得最快,该。

“那两坛是寄忧谷,你尝尝吧。”尹小竹远远地说了一声,眼神却没往屋里飘。

“是好酒啊。”李寒枝喃喃道。

 

完。


评论(6)
热度(21)

部分文字同步更新aifa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