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道】风雪夜归人(二)

  叶承影在深山居所里沉沉睡了好些天才清醒过来。期间醒过几次,皆是因有人开门受寒而惊醒,恍惚记得有人喂水和药,再次昏沉入睡之时仿佛又听见风雪袭门的沉闷声响。

  似乎李寒枝每晚都在深夜才回来。

  李寒枝的秘药比外头大夫开的药好上太多,叶承影醒来之时虽是浑身痛痒难当,可已感受到自己伤口初愈,但是浑身无力的感觉依旧让他靠在床沿上缓了许久才习惯。他扫视了屋内陈设,没什么复杂的摆件,亦是没什么人气,不像是长居之所,心里暗暗有些疑惑。

  他想李寒枝大中午是不会回来的,也不知已经过去了几日。他百无聊赖地打量着房里的东西,却看见远处桌子边放着一只烧得火热的小火炉,上头摆了一个陶锅,咕咚咕咚正沸腾着什么。

  陶锅冒着热气,隐约有一股食物的香味,这让多日未进一口的叶承影忍不住跌跌撞撞,撑着一身疼痛之身去看。

  掀了盖,一阵白雾蒙眼,露出的正是最浓稠时刻的白粥。

  叶承影在思虑了半晌,这万一是李寒枝为自己所熬的……

  他随手在桌上拿了碗筷,固然不和主人打招呼太过失礼,可现在也没什么能阻止这个饿了小半月的病人了。

  叶承影蹲在桌边扒粥,正吃得心满意足。背后的们却戛然打开,进来的自是李寒枝。

 

  李寒枝有些无奈地看着背朝他蹲下的身影,只好卸下了披风,道:“叶兄你坐在椅子上吃可好?”

  叶承影喝粥的动作顿时有些僵硬,他尴尬地回过头来:“李道长,你怎么回来了?”说完才意识到自己好像说了胡话,“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喝粥吗?”

  叶承影直想把自己埋到雪地里头去。

  只听李寒枝叹了口气:“你吃吧,想你今日该醒了便在早上熬了粥。”李寒枝坐到桌边,给自己倒了杯茶,“中午不放心,回来看看,你大伤初愈,吃些清淡的好,这山中只有野味,怕是不宜吃的。”

“还有野味?”叶承影含糊不清地说道,喝尽碗底最后一点粥,才有了些饱腹感,一听到野味二字,顿时有了精神。

“……”李寒枝无言,又说:“你伤势极重,晚上几日,怕是要横尸雪地了。”

  提到此事叶承影又头疼起来,心中却有一点疑惑:“那尹小竹与好些个恶人守卫加起来竟也打不过你?”

  道士没做声,当是默认了。

“尹小竹的功夫也不差,那道长你真当是深藏不露了,是哪家的高手吗?”叶承影好奇。

“虚名于一个修道之人毫无意义,苦修之人向来厌烦红尘事,又哪有为谁效力这一说呢。”李寒枝放下茶杯,沉吟道。

“冒犯了。”叶承影垂下头,发觉自己醒来之后胡话连连,让他自己都有些不明所以。

“若有事就来论剑台找我,平素我也不常在此。只有晚间才回来。”李寒枝似乎也不介意叶承影略显唐突的话。

“麻烦道长了。”

“叶兄可是阵营之人?”李寒枝问。

“自然是了,否则也不会落得这般惨。”叶承影叹气,“此人是我追捕已久的恶人,可他向来狡诈圆滑,此回中他圈套,若没有道长援手,怕是天命如此啊。”

“叶兄曾在龙门荒漠仗义相助,自会有福报的。”

“看来道长是我的福报了。”叶承影闻言笑起来,忍不住贫了一句。

  李寒枝没搭理他的玩笑话,不过脸色也没什么变化,仍是温和知礼的样子,反倒衬得叶承影有些无趣。

“福兮祸兮。”李寒枝喟叹一声,末了又说道,“天又下雪了,你不易受寒,去榻上休息吧。”

 

  第二日醒来,屋里弥漫着浓汤的香味。叶承影跳下床来,见到炉里炖着一盅鸽子汤。

  第三日醒来,叶承影惊喜地发现锅里的银耳红枣羹还留着余温。

  虽是几乎见不到李寒枝的人影,可每每看到炉里留着的吃食似乎提醒着此人对叶承影的上心,每日都不重样,颇有几分养生的味道。

  待到叶承影能自如下地行走,竟有些不想离开了。

  说到底还是嘴馋,浩气盟里日日作战,昼夜不分,莫说是捣鼓这些一般人家的进补食材,就连一天能吃上一顿热饭都已是令人欣慰之事了。

  暴风雪在持续了一周之后终于停歇下来。叶承影缓缓走在通往论剑台的小道上,阳光暖意十足,让叶承影徒生几分困意。道路向阳,路上的积雪不深,恰好让久不出门的他活动一番。亦是去跟李寒枝道别。他本想借机请教武艺,可他如今因体质太虚,连举起重剑都有些吃力,只好悻悻作罢。


评论
热度(21)

部分文字同步更新aifa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