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组】萍水(一)

*暂定时间是盗八结束之后,沙海1进行时,可能延后
*有纰漏请抽打但是别打脸

*叶修家世有私设注意


 

 


 

风光潋滟最西湖。

在偌大的杭城里,总是不乏有一些跳出普通这个行列的人。只不过他们把自己装作比普通人更加平凡的小老百姓,唠叨着今天堵车迟到又被老板骂了劈头盖脸,今天没带口罩被空气污染了肺云云,算是杭城里谈之又谈的话题。

地铁上的白领们打着电话向家里人抱怨,只有一个青年人靠在地铁不开门的一侧嗓子压得低却压不住怒气,对着电话小声发怒。手从口袋里夹出一支烟,正在浑身找火机的时候突然想起地铁中禁烟,在大爷大妈的注视下只好把烟讪讪地塞回口袋匆匆到站下车。

“你给我从银泰出来,又不是小媳妇就非得赶着节日打折买衣服?我快到门口了,出来等我。”出了地铁站,青年立刻点了烟,刻薄的语气稍稍温和了一些。

“老板?什么事儿这么急?”自家伙计大包小包跌跌撞撞跑到面前,他看了一眼,大步流星往湖滨走。

“我听说那小子刚刚就在我们店不远的一家网吧里。”青年头也不回的说,“王盟你什么时候给我省省心,不偷跑出来你现在就早该在那网吧里。”被叫做王盟的伙计尴尬地笑了几声,“也太巧了。”

 

青年站在网吧前掏出手机对照了下被告知的地点确实是叫做兴欣网吧,随即推门而进。

坐在门口的小网管是意料中的年轻,正叼着烟打游戏,还得抽空和站在不远处的一个年轻姑娘斗嘴,看到有人来了,头也没抬嘴里叨叨地说,“吸烟区还是无烟区,身份证出示一下这边登记时间,饮料价目后边有写需要可以直接叫我,还有什么问题吗?”

“找个人,最近有没有个叫做黎簇的高中生在这里上过网?”

网管跳跃在键盘的手忽然停下来,终于抬起头来看他,“我们这儿是正规网吧,拒绝未成年。”

“是吗,那麻烦小哥如果有他的消息打个电话给我,我的名片。”青年从桌面滑过去一张名片,网管扫了一眼,吴邪,古董店店主。

“你和那个高中生什么关系?”看吴邪没有走的意思,网管问了一句。

“他离家出走,我来找他。”吴邪淡淡说了一句,似乎并不打算对此多做解释。

网管哼哼了几声,“又是个离家出走的,有点我当年的意思啊。”


“你们这些做家长的,别老把打游戏当作不务正业。”吴邪被当成黎簇的家长,也没辩解什么,递给小网管一支烟。网管从键盘上腾出手来接烟,感叹了一句:“中华啊,小哥有钱人。”

 

之后一个月吴邪时常来这家网吧,是想蹲黎簇的点,最后变成闲聊,知道了这个不起眼的网管叫叶修,和黎簇一样是离家出走在网吧找了份活,网游打的不错,好像还组了个战队之类。他虽然比叶修大了也只是四五岁,不过也过了对网游充满激情的年纪了,但他却觉得这个小伙子对这个游戏的热忱恐怕这辈子都不会变。

倒是王盟,听说这个不起眼的网管是当下一款热门游戏的职业选手之后,一改他一蹲店里蹲一个月不出门的风范,隔三差五地就往网吧跑。吴邪店里装了网,他自己不常用,全当给店里的伙计打发时间,也想到王盟在长久的日子里接触到网游。

吴邪跟老妈子似的告诫王盟去了就多留心消息,年纪也不小了别老想着打游戏。叶修是个很好说话的人,跟谁都能扯上几句,贫嘴程度直逼年轻时候的胖子。吴邪和他聊天也没什么禁忌,他还不至于怀疑一个颇有名声的人是个来监视他的内贼。他偷偷留心过,大概能确认他的身份清白。既然不是圈里人就不必顾忌什么。他不知道他的家底,不会像别人一样喊他小三爷,也不好奇他的事儿,为什么找黎簇,为什么一直在找黎簇,似乎认定他是来找弟弟的兄长。

大概是让吴邪有一种胖子的错觉,胖爷在云南的不知名的乡下过着他的小日子,聊个天都得打电话过去留言等他回电,北京的事儿都交给伙计做,自己像是逃避一样隐居。他又不好意思老给小花打电话,像个寂寞的大姑娘,拿着电话也不知道打给谁,掏出来又放下。

他有空的时候不再待在店里,从苏堤的一头走到另外一头去一家网吧,有时候就在网吧不远的星巴克喝一杯就走,全当散心。

 

“天真,有件事还真得告诉你。”叶修自从知道面前这个冷冷清清的人有这么个有趣的名字,就叫起了胖子给他起的绰号。吴邪起初蹙着眉说别这么喊我,但是叶修好像当作没听到就这么喊上了口。

“大神,你说。”吴邪贫了一句。

“你之前问我黎簇的事,我昨天突然想起就去问了老板娘,还真的来过这么一个人,恰巧那天是小夏值班,喊了老板娘来,听说他离家出走就收留了他一个晚上。”叶修看吴邪愣了愣,差点给烟蒂烫到手,喊了句当心烟。

“太迟了。”吴邪抖了抖落在手指上的烟灰,摇了摇头,“我还是没找到他,小子能躲。”

“他昨天又来了,带着个白大褂的妹子,今早在我上班前刚走。”叶修突然有点担心这个看上去城府的人会突然发火。他之前和他交谈就发现他是个情绪异常不稳定的人,却沉默如石。

果然吴邪的气息一急,叶修就捕捉到他情绪的极端变化,虽然他还是冷清地问了一句,“我让王盟去找,我来的时间也太不凑巧了。”却没有逃过多年游戏经验练就敏锐的战术大师的眼。

 

之后两天,吴邪只来了一次,来时匆匆告诉他自己可能连累到了兴欣网吧,他怕网吧被装了监听让叶修注意,不要告诉老板娘,不要牵扯再其他人进来了,他要去一趟沙漠怕是一时半会回不来。

叶修一脸迷茫的说,注意安全。也不知道该接什么,自己也不是会瞎紧张的人,战队刚组起,他想的应该是找队员而不是掺和不明来路人的私事。

嘴上说着不掺合,他还是很在意这个没认识多久的家伙,他让他有一种莫名的共鸣,吴邪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绝望表情,让他觉得他一定遭受过重大挫折,比如失去亲人。才会让一个并不寡言的人变得对生活失去兴趣,他还是第一次见到每天重复着走一遍苏堤却完全不改变路线的人,在星巴克买的咖啡也一如既往是本周,苦的要命却不加糖。这只能说明他对怎样的东西都已然提不起兴趣,便选择了最简洁的方式。

现在叶修看到他干涸的眼里重新燃起火焰,这两天他恐怕找到了他长期追寻的东西,黑眼圈浓重却精神奕奕,像是他当年在苏沐秋的抽屉里找到了那张帐号卡一样。

如果他活着回来,真是好想问问他经历的事啊。

叶修把帐号卡麻利地塞进了电脑里。



评论(18)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部分文字同步更新aifadian